0.png  

SOPA(Stop Online Piracy Act,終止網路盜版法案)與PIPA(Protect IP Act,保護IP法案)這兩項法案可能會嚴重改變網路上的資訊分享方式,萬一通過將會破壞網路的開放與自由。

2012/01/18日,龍洞網站首次對政治事件表達抗議。此版面為時一日,這一天稱為龍洞網站的「停電日(Blackout Day)」。

TJ表示,龍洞網站作為一個網路遊戲,是相當遠離所有任何的政治。也許最主要的是,龍洞的一切都是由我控管(以及較小程度的對論壇與顧問人員),雖然我一向不認為我個人的觀點足以影響民眾任何的看法,然而,在終止網路盜版法案與保護IP法案這樣的情狀中,我很難保持緘默。為了提高用戶的警覺,已強制替代了所有用戶的網站式樣;在首頁上還有一段訊息,鼓勵用戶可以參與反對這兩項法案。今日過後式樣會回復原狀,我也希望今後永遠不會再讓我做出這樣的決定。

2012/01/20日,SOPA 法案死亡!提案的眾議員撤回,網路勢力重大勝利

延伸閱讀:

當人們連網路的隱私都沒了 – 美國的 SOPA 法案

維基百科將關閉一天以抗議SOPA與PIPA法案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ragon Cave 龍洞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寒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